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J'adore savoir que tu vas bien

初来乍到 02/08/2015

4 Août 2015 , Rédigé par DONG Yifang Publié dans #vivre en france

窗外的夜景

窗外的夜景

       今天是来到法国的第四天,是个星期日,所有的商铺都关门了,évry变得十分安静。我坐在自己的小屋里,写一写初到法国的感受。来到TSP的行程十分顺利。在咸阳机场,父母,翠萍姑和姑父送我直到过了安检,到法国这边,学长安排的车将我们一路拉回学校。从戴高乐机场到TSP 有50min 的车程,这里的高速公路没有收费站,限速110km/h,路不是很宽敞,路上车挺多的,但路面十分平坦。路两旁是茂盛的灌木丛,大片大片的麦地和隐藏在树林中的一栋栋房屋。天很蓝很低,天空中漂浮着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,这儿一团,那儿一簇的,不像西安云和天混合在一起似的。这里气候比西安干燥,阳光很强烈(虽然学长说这里的阳光不会把人晒黑),站在太阳下会感到很热,但树荫下很凉。有时云把太阳遮住,瞬间就感到温度降了5℃。

       在学校,潘杰学长给我们发了宿舍的钥匙,我和廖嘉馨7楼,是对门。刚把箱子放到宿舍,我们就随着他去见了国际处的老师Rahma 和laura。Laura带着我们去maisel 签了住房合同。中午学长们实习都下班了,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,这里每餐4€可以买十个点的菜,一般一个水果是1点,主菜是7点,一个甜点是1点,面包随便拿。我中午吃了千层面,沙拉,酸奶。实话说,这第一顿在法国吃的饭糟糕极了,各种味道都很奇怪,唯一好吃的就是长棍面包了。不过学长们说是因为现在还是假期,食堂开学后会好吃些。午饭过后,熊睿学长带着我们参观了学校。这里所有的灯都是声控的,门分两种:一种是自动门,一种是要刷学生证才能开的门。和西电一样,这里的教学楼也是以字母命名的,共有A,B,C,D,E五栋。

      下午两点,带着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还有房屋合同,我们随着laura去银行开账户。银行叫做SG中文是兴业银行。之前laura已经和银行有了预约,因此我们很快就办完了手续。我们将得到一个支票本,一张可以透支500€的信用卡。因为这是个学生账户,仅限于26岁以下的人,所以我们开的账户的期限是三年。当场我们得到一张rib,上面有各种帐号信息,不过银行卡和密码会在一周后投递到我们各自的信箱中,到那时我们才能用银行卡。Laura又带我们去了车站,évry在巴黎的五圈以外,从这里到巴黎要坐火车(RER)。之后我们就回学校了,途中经过了ensiie。Ensiie 在市中心,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就要在这里进行语言培训。

       回到学校不久,学长就下班了,我们和熊睿学长一起去家乐福买东西。我的日用品带的比较齐全,就只买了一些吃的,牛奶面包麦片水果等等。接下来的几天虽说还没法开火做饭,但也饿不着了。这一逛就到了晚上九点半,商场关门了。不过此时天还很亮,太阳还没有落山,我丝毫没有感到这是晚上。回到宿舍我开始收拾东西,把宿舍布置成小家的模样。

       第二天早上我睡到11点直到电话铃把我叫醒,王雨薇叫我去食堂吃饭。不过有了昨日的经历,我还是决定在宿舍解决。不一会儿,廖嘉馨做了稀饭叫我去喝。她做的还真不错,红薯稀饭很香很甜。因为没有碱面,稀饭稠。这种东西只能在越超或是中超买到了。

       下午我们又去了银行签房屋保险,还在这里遇见了ensiie的同学,他们住在U6,比我们的房间大一些,房间里有个3㎡左右的小厨房。

有了学长们的帮助,我们在两天之内就办好了房屋合同,银行账户,电话卡和caf,这些他们去年独自去做花了很久很久弄好。

        第三天中午,学长带我们去塞纳河畔野餐。

http://chine.wp.tem-tsp.eu/2015/08/03/%E6%96%B0%E7%94%9F%E6%B4%BB%E5%BC%80%E5%A7%8B%E7%9A%84%E5%9C%B0%E6%96%B9/

       第四天,终于开火了,我们在厨房做了丰盛的午餐。熊睿是大厨,洋葱炒虾,红烧狼鲈鱼,炒豆角,凉拌面都是他做的。不得不说还是中餐有味道。晚上,我把买的五花肉做了臊子,炒的有些干了,不过味道还算正。

       生活开销:房租:407€/月,加上房补应该不到300€/月。交通:这里分单张的票,日票,月票,年票。一般去巴黎市区都会买日票,周内是16€,周末有学生票是8€,也可以办年票,大概300多€。学校和宿舍有网络,40€/年,不限流量,速度挺快的。电话套餐种类不是很多,我选了3.99€的,包括2H的电话和不限的短信。这边比较好的是改套餐或是运营商都不需要换号。食品挺便宜的,尤其是牛奶,新鲜的2L牛奶只要1.6€,那种纸盒装的更便宜。这两天我买了不少水果蔬菜,香蕉,梨,柠檬,黄瓜,西红柿,豆角,胡萝卜,土豆……基本上都是2€左右/kg。

       我还不知道如何在blog中插图片连接,图片先发到微信上。

     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?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